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作者:publish 时间:2019-11-13 08:50  浏览:

   
        根据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党委11月8日上午在和润楼80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江汉大学第九指导组组长王作俊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委员、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代表,师生党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杨知勤主持。
        会前,党校党委班子重温党章党规,对《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部分章节进行了重点研读。与会领导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探讨,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集中学习结束后,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从严从实自我批评、自我剖析,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每位同志发言后,党委班子成员以对同志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严肃且诚恳地进行提醒警醒,提出了切实意见和建议,起到了共同提高的作用。
        江汉大学第9指导组组长王作俊同志对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情况进行点评,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会议准备充分,开得扎实。领导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到位,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寻找差距,查摆问题深入,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他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切实把党章党规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杨知勤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坚守党的初心使命。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这次主题教育明确提出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