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党委书记杨知勤作专题党课

作者:publish 时间:2019-11-05 11:20  浏览:

   
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党委书记杨知勤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1日,学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同志以《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为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江汉大学第九指导组组长王作俊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参加了学习。
        杨书记开宗明义:“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我们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和整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党章和有关文件要求完成了换届。为此,我们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夯实各项基础工作,努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他从“党支部建设的历史沿革”“制定和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贯穿《条例》的基本精神和新要求硬任务”以及“当前支部工作的几项重点任务”这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斛读。
        杨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主干法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制度成果。
        杨书记要求要把学习《条例》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党支部各项工作。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在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服务群众的职责中体现党支部的组织力。要在强化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体现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校教育事业破解难题、创新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和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