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工会动态

文理党员进社区,清洁家园迎军运

作者:publish 时间:2019-06-05 11:11  浏览:

   
    5月17日上午,为响应学校关于全面开展基层党支部和在职党员“双进双服务”活动的号召,认真落实全市军运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机关一支部和机关三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在王明光校长助理的带领下,深入胜海社区,开展以“清洁家园迎军运,文明健康创新风”为主题的社区服务活动。
 



 
        一大早,参加活动的党员赶到胜海社区,身着志愿者红马甲,头戴志愿者红色鸭舌帽,佩戴工作牌,在胜海社区书记方良夫、主任雷良军、居务委员胡静的带领下,携带扫把、铁锹、劳动手套、麻袋等工具,积极投入到清洁社区的劳动中去。本次清洁活动以整治社区环境卫生为主,重点清理社区内公共绿化带的卫生死角,尤其是沿湖及围墙边垃圾堆积较多的社区角落。文理党员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的弯腰捡拾垃圾,有的忙着从绿化带中清扫落叶和枯枝,使胜海社区的环境卫生切实得到了美化和改善。
        经过这次活动,机关一支部和机关三支部每一名在职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对“迎军运、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党员志愿服务”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社区建设中要多参与、多贡献,树立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同时,学校2个支部的在职党员也在跟胜海居民的交流中,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使广大党员干部在主动融入社区、服务居民的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员凝聚力,调动党员们服务社区的积极性,使文理党员真正做到为社区居民做实事、办好事。
        活动结束后,机关一支部和机关三支部就后期迎接军运会,在职党员深入社区,服务社区文化等建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讲座等活动,与胜海社区进行了沟通。下一步,2个支部将继续按照“双进双服务”和“三个一”服务活动要求,促进社区与单位、党员之间资源互通共享,环境共建,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在军运会综合环境整治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