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工会动态

2019年秋季新教职工培训班开班

作者:publish 时间:2019-11-05 10:29  浏览:

   
乘文理之新气 树师德之先锋
——记江汉大学文理学院2019年秋季新教职工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提高我校新入职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与师德水平,提升履职能力,学校于10月16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多媒体功能厅举行了2019年秋季新教职工培训班开班仪式。副校长陈建华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文进主持。


 
        仪式上,全体新教职工在新教师代表郑泽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宣誓声铿锵有力,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信念,作出了文理教师全心全意服务好人民教育事业而奉献的庄重承诺。

 
        仪式上,副校长陈建华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职工的加盟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的重要力量,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高水平年轻教师的加入,为加快建设知名的民办本科高校储备了人才,积蓄了力量。同时,他也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扣好人民教师第一颗纽扣始,热爱教师职业和教育事业,要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为人师表;二是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虚心请教,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充分利用一切条件和有限时间,研究教学,备好课,讲好课。同时,要做好科研,多出成果;三是要通过这次培训,掌握学校基本要求和教师的基本规范,学习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学习优秀教师的授课技巧。

 
人事处副处长文进作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新教职工能够珍惜教师岗位,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学校,积极投身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外国语学院何颖以“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节课”为主题,展开了热情洋溢的讲解,力求在培训内容和形式上帮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课堂、融入课堂、活跃课堂,尽早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本季培训班分三期举行,现正在紧张进行中。(撰稿人:钟建贵  图党委宣传部)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