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动态

武汉文理学院师生党员“党建工作进宿舍”集中走访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9-30 08:42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更好地发挥广大师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国庆佳节到来之际,学校集中开展了党建工作进宿舍走访活动,了解同学生活习惯,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拉近师生间亲密度,积极营造良好的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氛围。

 

活动当天,机关各党支部以及各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走进学生宿舍,亲切地关心同学们的饮食健康和寝室环境。

 

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党委书记杨知勤和校长刘可风的带领下,联合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职集中开展新生宿舍走访活动。所有党员同志按照党员联系学生宿舍信息表要求,走访了教育学院所有新生寝室,将温暖和关怀送至同学们的心底。

 

走访过程中,党员老师们热情地与同学们交流和谈心,了解学生们新学期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适应情况,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以及防范网络诈骗等,并及时记录下学生们的困难和问题。

 

 

信计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围绕“疫情防控、思想动态、在线学习、生活状态”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询问,党员们纷纷与走访的寝室同学建立了微信群,希望能以此让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和困难时,除了找辅导员和班主任之外,多一个可以倾诉的地方。

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的是11栋和12栋的新生宿舍,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相继提到了一些问题,比如:有同学提到四六级报名名额不足、宿舍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洗漱的设备太陈旧等。对以上的问题,党员老师们都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对于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党员们也记录了下来,向上级党组织反映。

 

党员干部们亲切地与新生交谈生活与学习方面的情况,“家乡是哪里,有没有想家”、“吃得好不好”、“线上上课时学习效果如何”等等,无一不体现着党员干部对学生生活学习的关心。在交谈中,不知不觉间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助力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当中。

 

 

杨书记在活动现场指出,“我们要深入实地的去基层考察,学生有一千间寝室,我们就走遍一千间,不仅今年要看,明年,年年都要去深入学生,我们要真正站在学生角度看问题、解难题,设身处地地为学生着想,变‘你和我’为‘我们’。”同时还强调,“我们党员同志更应贯彻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发动学生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发挥党群干部的引领作用,共同建设美好校园。”

 

 

党群工作部部长曹灵海提到:“22届的新同学们来到校园不久就已适应了新环境,对校园里各方面生活保障也都很满意,并能够积极主动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极快融入了校园生活。”他叮嘱同学们减少游戏时间,培养自身良好的素养,注意自我保护,守护好自身健康。

师生党员们真挚的话语、真情的呵护、真心的支持让学生们增添了在武汉文理学院学习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轻松的氛围下,武汉文理学院本次党员干部“进宿舍集中走访”活动顺利结束。师生党员们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履职尽责办实事,扎实工作、积极作为,凝心聚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