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网上党校

武汉文理学院2022年度组织员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05-24 15:14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学校党委组织部举办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专题培训会,培训分为两期,不同的学习重点。

培训会上,课程围绕组织员岗位职责、党的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工作、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等工作模块作实务培训,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要求,并就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与专职组织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党委希望通过培训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组织员队伍,希望参训学员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提高业务水平,业务要“精”,在自觉苦练本领上发力,要掌握工作方法,克服本领恐慌;坚定服务意识,服务要“细”,在主动服务师生上发力,强化服务意识,精准帮扶办好实事。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落实带头作用,更好地推动基层问题的解决。

学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出席结业仪式并作讲话,各二级党组织的组织委员参加培训,是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品牌化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学校将陆续开展系列培训,并通过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有效途径。组织员是基层具体从事组织工作的“工作队”,也是加强基层党建的“排头兵”。基层组织员队伍建设得如何,事关基层党的建设事业的根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应该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民为本,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更需要以基层党建为契机,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壁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