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工会动态

向廖俊波同志学习

作者:publish 时间:2017-05-03 14:00  浏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学习廖俊波同志永远在路上

       2017年4月25日,在学院4月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校党委带领我们共同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我们广大党员是一个激励,让我深刻感受到一名党员干部的所志臻的精神境界和坚守的精神高地。
       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曾任政和县县委书记, 2017 年 3 月 18 日,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在任政和县县委书记期间,面对政和县贫困落后的状况,他立下誓言、迎难而上,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开拓进取、苦干实干,该县连续 3 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累计减贫 3 万多人。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我们要以最虔诚的态度去学习,去接受心灵的洗礼。
        一是学习他坚守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钙”,缺少理想信念,就会得“软骨病”。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书记,坚定的的理想信念是开展工作的基础,是砥砺前行的动力。尤其在我校处于“三转一提升”的关键时期,自己更要站好这班岗。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学习廖俊波同志恪守信念、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作为一个机建人、一个文理人、更作为一个共产党人,我们要勇挑重担,困难面前迎头赶上,诱惑面前保持本心,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积极推动学校建设。
        二是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革命精神。廖俊波同志是倒在了他眷恋的工作岗位上,他的生命和精力都献给了自己的事业,献给了党和人民。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压在我们的肩头,让自己紧迫起来,行动起来,扎实工作,为周围的学生同事树立榜样。“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理想的彼岸需要奋斗不止的帆、脚踏实地的桨才能到达。扎根到学生工作中去,深入到同事身边,以“坚韧不拔,克难奋进,勇于攀登,善作善成”的文理精神来指引鼓励我们,爱岗敬业,与学校全体师生,同呼吸共命运,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豪状的革命精神参与到工作中去。
        三是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初心。心系群众,为民谋福,廖俊波同志用自身行动进行了深刻诠释,也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共产党员的形象。作为高校支部书记,我们的双重身份对我们提出不同的要求。我们首先要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我们不仅要完成教育工作,激励全校学生学习和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跟多的是关心了解学生、尊重学生,做好他们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培养他们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更是党员,更要开展“凝聚力工程”,通过“理解、凝聚、发展”,在群众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构建互相关心、团结协作集体,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增砖添瓦,为把我校建成为具有行业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共同努力。
        四是学习他脚踏实地、默默进取的务实精神。廖俊波同志深入基层,迎难而上,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开拓进取、苦干实干。正确务实的工作态度,是廖俊波同志留给我们的财富,既不无视工作实际,又不懒政安于现状,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这样的工作态度正适用于我们当前,学校正处于“转设”这一实际,这对全校师生来说都是机遇和挑战,我们既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华而不实的“面子工程”,也不能不思进取,仅局限于以往和现在所取得的成绩。我要端正态度,以进取务实的精神武装自己,在扎实做好自己党务和学工口的份内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学校精神文化建设和学院志愿服务特色工作中去,脚踏实地,迎接挑战,争取赢得“转设”工作的圆满胜利。
        学习廖俊波同志永远在路上,他以自己的行动向党和人民递交了合格的答卷,为广大党员树立了一面大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