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动态

疫情里的党日,党员“云”相见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3-31 13:51  浏览:

   
疫情里的党日,党员“云”相见
 
      3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老师一起度过了一次很有意义的三月支部党日活动,大家在各自的家里共同观看和学习了外研社组织的“课程思政与外语教学”的线上研究活动。上海外国语大学赵鸣岐教授的《关于推进课程思政的理念与方法》和王岚教授的《课程思政与外语教学的有机融合》分别从宏观和微观上介绍了课程思政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课程思政是党中央、习主席非常关心的百年大计。要杜绝培养“长着中国脸,不是中国心,没有中国情,缺少中国味”的学生,紧靠思政课老师是不行的。80%的专业课程和80%的专业课老师必须要加入进来,全程育人。

      很多老师观看后表示,这次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不仅问答了上学期我院开展的课程思政活动中的出现的问题,而且为今后进一步深化落实的课程思政教学,尤其是在当前的线上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有着很大的指导意义,很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