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动态

师生献爱心,齐心抗疫情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3-06 09:44  浏览:

   
师生献爱心,齐心抗疫情
 
        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重大关头,我校广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行动,踊跃捐款,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自2月29日以来,全校师生党员、民主党派教师和普通师生共774名自愿捐款,部分党员二次捐款,共捐款47454.92元。目前,捐款活动还在持续中。
       “病魔无情人有情,疫情牵动众人心”。肆虐的疫情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文理师生,学校党委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实际,本次捐款主要采用线上进行,相关通知下发后,文理师生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广大教职工党员走在前列,积极捐款。机关二党支部从接到捐款通知到所有教职工全部参与捐款,仅用了不到2个小时,共捐款1040元。在机关四党支部黄滨书记的带领下,机关四第一批防疫捐款1550元,随后机关四所辖各单位、部门又筹集第二批防疫捐款1400元。管理学院黄金火院长,之前已经在湖北经济学院参与捐款。但在收到学校通知后,又积极主动联系陈康书记,再次献出爱心。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非党员教师程燕燕,在看到学校通知后,坚持要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主动联系陈龙书记,进行了捐款。在对这些老师表示感谢时,他们总说:“是应该的,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理当义不容辞”“不用谢,国家有难,大家都应该出力”。
        学生党员虽然没有固定收入,但很多同学还是希望能够尽一己绵薄之力,这份心意足以彰显文理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管理学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共计捐款4436元;医学院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82人积极参与,共捐款3917元。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汪佳奕同学说:“作为党员,在党的号召下作出奉献的心是坚定的,不在于捐款金额的多少。自己作为武汉学生,她也感谢大家对武汉的关心和帮助。”体育学院喻博洋先后向武汉红十字会、居住社区捐款,这次又参与学校组织的捐款,他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温暖到别人,自己感觉很有意义。”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疫情无情人有情,小到几十,大到上千,钱不分多寡,都是文理师生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困难群众的守望相助!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我们共同努力,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