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工会动态

关于开展第三届图书捐赠活动的通知

作者:publish 时间:2017-07-18 08:56  浏览:

   

关于开展第三届“赠人玫瑰手留香,书籍传递乐分享”图书捐赠活动的通知

全校师生:
      学校自开展图书捐赠活动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师生们的积极响应。为分享图书,充实馆藏资源,图书馆继续开展“赠人玫瑰手留香,书籍传递乐分享”图书捐赠活动。希望全校师生、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赠人玫瑰手留香 书籍传递乐分享”
      二、  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即日起---5月30日
      受赠地点:图书馆办公室(图书馆正门左边)
      三、  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  活动内容及要求
       1.希望教职员工带头捐赠,鼓励多捐优赠,且所捐图书适合大学生阅读(具体要求参见附件1)。
       2.捐书学生、教职工可将所捐书籍统一集中在各所属学院党总支(支部)。请各学院党总支(支部)做好捐赠登记,并将书籍集中送到图书馆办公室,或联系图书馆上门接收捐赠。全校师生也可将图书通过邮寄方式捐赠。
      五、  联系方式
       1.联系人:钟老师    
          捐赠电话:027-65357510   手机:13871375209
       2.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胜海大道一号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图书馆 
 
 
附件1: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图书馆接受捐赠文献管理办法(修订)
 
 

 
 
 
附件1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图书馆接受捐赠文献管理办法(修订)

       捐赠图书,泽被后世。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图书馆热忱欢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本校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期刊等文献资源。根据文献要求满足学校教学科研需求的原则,图书馆会对捐赠图书进行甄别取舍,特制定本办法。
       一、 入藏要求
     (一)一般情况下,期刊只作当年阅览,不入馆藏(为本馆缺藏的连续完整刊物除外)。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图书将被纳入馆藏:
       1.内容健康、积极向上,适合大学及以上文化程度阅读;
       2.国内外正式出版物;
       3.为本馆缺藏,或本馆需增加复本的图书,复本以3-5册为宜。
    (二)不予入藏的图书:
       1.违反出版法、著作权法、版权法及相关法律的图书;
       2.非正式出版物(具有学术价值的会议文献、学位论文、手稿、科技报告、学术集刊等特种文献除外);
       3.严重破损,涂抹、水渍,已不能使用的图书。
       二、权益处理
    (一)捐赠图书的处理
      1.捐赠图书送达图书馆后,图书馆即拥有对该书的所有权和处理权;
      2.图书馆没有将捐赠图书寄还捐赠者的义务;
      3.纳入馆藏并不表明该书将被图书馆永久收藏;
      4.图书馆有权不知会捐赠者对不予收藏的图书进行处理或对已入藏的捐赠图书进行剔除。
    (二)不予入藏图书的处理
      1.转赠:具有参考价值,但图书馆已收藏或不适合图书馆收藏的图书,转赠其他单位。
      2.淘汰:盗版及残旧图书直接淘汰。
    (三)受赠回执
      所捐赠图书一经接收,图书馆将当面、电话、信件或者邮件形式及时向捐赠者出具谢函以示鼓励和感谢。邮寄捐赠者请留下姓名、地址、邮编等联系方式,方便图书馆寄发感谢信或捐赠凭证。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图书馆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