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工会动态

热爱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追梦人

作者:publish 时间:2019-11-05 11:08  浏览:

   

热爱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追梦人

 

 ---记我校教职工春游活动

        春意浓浓的四月,正是春游的好时节!4月12至4月13日,学校组织员工参加古孝感乡都、龟峰山、黄麻起义麻城烈士陵园二日游,旨在通过春游活动让大家在春的季节放飞心情,远离紧张的工作,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从而激发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


 
        4月12日中午1点集合出发,前往有着“中国八大移民圣地”之一之称的古孝感乡都,这里风景秀美,空气清新,项目丰富,历史文化厚重。下午三点抵达参观景区,教职工们集体观看了民俗表演后,自行组队在古孝感乡都开展各类娱乐活动。


 
        4月13日早起用过早餐之后集体乘车前往龟峰山国家4A级景区,龟峰山原是“龟峰旭日报天明”麻城八大景之一,如今已成为“中国杜鹃第一山”。“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已成为麻城一张旅游的名片。


 
       下午两点半,全体教师集合乘车赴麻城革命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感受当年先烈们为国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缅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革命先烈。在现场,党委书记肖静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重新宣读了入党誓词。漫步在麻城烈士陵园,这里松柏拥簇,鸟语花香,教师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无形之中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黄麻起义不仅用鲜血和生命燃起了大别山工农武装革命的烽火,也在起义及其后的斗争实践中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黄麻起义革命精神。这就是:紧跟党走,信念坚定;不畏强敌,拼搏图存;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无私奉献,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