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4-20 09:33  浏览: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4月17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教育部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学校党委书记杨知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网络与实验中心、图书馆、校团委、心理健康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及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和在疫情迁延的不同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讲话和给武汉人民的回信内容,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
 
        杨书记讲到,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依法科学、联防联控;二是因为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三是因为党和政府及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完成疫情大考,需要完成好防疫情和补短板两份答卷,我们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做到标本兼治、化危为机。
 
        杨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忠诚学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决履行好教育引导之责。二是积极创新创造,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等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四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杨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要点,通报了3、4月份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